安详躺着的花菜

【顺星】何当共剪西窗烛(二)

进入我最最最写不好的剧情了(装做自己能写好其他的一样),军事盲,各种废,有bug尽量提,我尽量改(´▽`ʃƪ)
————————————————

船上还算稳当,第一次实战的顾顺心里倒不如他面上看起来那么平静。

“根据线报,一队与境外势力进行军火交易的犯罪分子将在A岛完成交易,蛟龙两支队伍先秘密登岛,我们等候指令再全部登陆,时刻保持警惕,听明白了吗?”

“明白!”

顾顺嚼着口香糖看着一旁的狙击手练习了几下举枪瞄准的姿势,心里也没砸吧出个味道,叶飞看着平时刺人惯了的观察手这会子倒不言语,存心调笑两句:“怎么,虚了?”

“扯淡。”顾顺想也没想就堵了回去。他倒不是害怕什么,很期待见识一番,有些激动或是无措也算是寻常。

岛屿的面积不算小,蛟龙一二两队秘密登陆之后控制了主要现场,顾顺一行很快也出发乘快艇登陆。

耳边枪响不断,虽然现场军火被截住,犯罪人员也被扣住许多,但狼奔豕突的人却是顽抗到底了。军队开始地毯式搜索,无人机在上空盘旋,环岛一周竟是没有发现犯罪人员逃离的工具。

“诶,这还奇怪了,他们难道准备狗刨回去?”陆琛跟在罗星后面听着耳机里的信息故意调侃道。

罗星半弯着腰屈膝前行:“不知道接应他们的人什么时候到。”

“岸边的人注意隐蔽,完毕。”二队队长的声音传来,罗星和陆琛刚进林子就听见耳边一阵枪响。

“走。”

跟着枪声大家似乎都在往一个方向聚集,罗星与陆琛背对着注视着周围的动静,灌木丛中一点动静触动了他们紧绷的神经。

“谁。”狙击手立刻退后背靠一棵较粗的树举枪死盯着那个方向,直到出现了陆战队的头盔才缓和些。

叶飞和顾顺听到声响也往这处赶,听到声音叶飞笑了一声:“遇着熟人了。”说完便解下头盔向上举了举。

看见叶飞带着陌生的观察员出现的时候陆琛“哟呵”一声,四个人便立刻警惕四周继续朝着枪声传来的方向前进。

四人紧沿着山体的走向准备绕到另一侧,山上突然划过的流弹让四人立即就地蹲下借着左边的山体掩护。

枪声和流弹都稀疏了许多,顾顺腿部发力准备站起时就被后面的一股力量拉了下来,差点重心不稳坐了下去。

“小心,”像海边裹着沙子的砾石,低沉而又粗糙的声音从身后传来,“第一次实战?”

这第一次听起来就显得别扭,心里倒生出一些不服气,顾顺不情不愿地“嗯”了一声。第一次又怎么样,瞧不起谁呢?训练营里他也没输过谁。

“注意安全,”后边的人拍了拍他后背,“按训练的来就行,提高警惕。”

海边的砾石坠入海底,心里的膈应就如面上的沙子般,消失得干净。

传来的枪声越发分明,流弹也越发密集起来,突然一片寂静,而后又是不断的枪声集合。

“报告,齐臻中枪!”还未说个完毕耳麦中的焦急声音就不停地叫着齐臻的名字。

“报告具体方位。”陆琛摸了摸身后的急救包冲罗星使了个眼神,得到对方一个点头之后就朝着报告的位置过去了。

顾顺后来问过罗星,听到齐臻中枪的时候他在想什么,毕竟,那是他铁哥们。

罗星看着顾顺,一双眼睛透露出的目光似乎又穿梭着回到了那个时候。

“没想什么,就想完成任务。”

这大抵是实话,听到那个陌生的名字时顾顺喉咙一紧,一前一后两个狙击手却没有任何异样。

最后齐臻还是牺牲了,罗星以为顾顺不知道,但在罗星出去拿早餐的时候,顾顺来找他时他就已经知道了,罗星哭了很久,枕头上有些晕开的湿润,再过不久就能消失了。很难想象这样一个人哭得不像样子,但他就是想出了那一个画面,即使当时罗星坐在他对面显得跟平时一样。

枪声密集区的战斗在他们赶到的时候就差不多结束了,了点人数倒是和一开始情报中的人数吻合。虽然也还保持着高度警惕,却也比之前放松了些,叶飞被人叫去帮忙,顾顺跟在罗星后面在周围清理。

“北斗,去3号位置查看一下,离大部队有点远,注意安全,完毕。”

被抓住的犯罪人员中有人说3号位置在上一次交易中遗留了一部分器械,似乎是做生意留的黑手想占人家便宜,知道的人也没几个,说这话的人也不确定他的老大有没有将它移走。

罗星看了看站在一旁的顾顺,顾顺主动开口:“我跟你一块儿去。”

罗星点了点头,这会儿算是看清了顾顺的样子,虽然涂着迷彩。也难怪刚才陆琛在他身后说“叶飞这新观察员长得挺好看啊。”是挺好看的。

罗星不像叶飞,任务没结束前是不会多话的,一路上无言倒让顾顺有些不适应,从前总是训练,不像现在这个样子。说起来他连前面这个人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也是不知从何说起了。

蛟龙突击队,叶飞提过他的很多朋友哥们,罗星这个名字出现得多,也不光是叶飞,几乎他们连所有狙击手都会提这个名字。每次说起罗星的事儿或是他的新消息,顾顺能从他们的语气里听出佩服,但对于他而言,听越多这个人的事儿,他就越想战胜这个人,总觉得这也没什么大不了。

叶飞总说,那是因为他没见过罗星,也没真正上过战场,所以老是觉得这都不算什么。任务结束之后顾顺吃饭的时候突然对着对面包了一口饭的叶飞说:“我还是觉得我能打赢他。”

叶飞使劲嚼了嚼好容易咽了下去,领会了这个“他”是谁之后撇了撇嘴:“成,至少你现在不说‘这算什么’了。”

眼前这个人……会不会是罗星?顾顺并没有分太多神来思考这个问题,眼前这个人不止一次让他提高警惕。他就像一根紧绷的弦,还是钢的。

到达三号位置的山洞后之后确实发现几个密封的箱子,顾顺在周边查看情况,罗星掀了掀盖子,前几个还好好的,第四个箱子被有松动的迹象,箱面上的灰像是刚被碰过。罗星用力打开之后,果不其然,出现了一个空位。

“报告,箱子里的枪被人拿走一把,怀疑是不久之前,请确认上岛人数,完毕。”

杨锐皱眉转过头对徐宏说:“去问问那群人,上岛人数究竟是不是他们说的那样。”

“靠!”

听到外面顾顺的喊声罗星关了箱子:“怎么了?”

“有尸体!”顾顺脚下踩到软物差点滑倒。

罗星快步走了出去,尸体腹部中枪,应该是在刚才混乱枪声的掩饰中被开枪打死的。

“北斗,跟他们上岛的还有两个人,也是要跟他们的下家做交易的,你们那边什么情况,完毕。”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