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详躺着的花菜

恨爱【昭晏】【番外】

纯小白感恋爱脑,只有开头和结局省略中间酱酱酿酿
======
        1
        某校男生宿舍楼下的花坛边蹲着一个戴墨镜的少年,身旁堆着好些行李。
        司马昭等得极其不耐烦,他爸和他哥非得说什么锻炼他独立,把他甩到大学门口让他自个儿拖着行李进去。好在他还有个发小比他大一级,司马昭等他哥一走赶紧给钟会打了电话叫他从宿舍楼里面滚出来接他。
        结果就是他在这儿蹲了那么久钟会的影子都没见到。司马昭一下子站了起来,靠,小爷不等了,我就不信我搬不上去了。
        “同学,要帮忙吗?”
        司马昭正在气头上心想哪个不长眼的这会儿来惹他,回身摘下墨镜。
        那人像是刚从宿舍楼里出来的,穿着松松垮垮短袖,像是刚洗完澡,领口沾了些水,阳光透过他发尖上的水珠照了过来,刚洗过澡的皮肤显得干净白皙,面容俊秀非常,眉眼如初。

      2
        司马昭知道何晏是他们专业的学长后就开始花样跟踪。食堂偶遇就不说了,最近快期末了,何晏在图书馆有时会待到很晚,司马昭就跟陪坐似的,在远处陪着何晏坐到最后。
        何晏的相貌招男又招女,也是何晏好本事,对付小姑娘有一套,愣是把自个儿变成了妇女之友。至于那些男的,跟他来软的,他也就好言相劝,跟他来硬的,司马昭是见过几次何晏把人家揍得鼻青脸肿的,还有一些手段下作的人,也不知道何晏使了什么手段,总能让那些人名声败坏,没脸见人。
        这几日何晏回去得太晚了,司马昭就更要坐到最后了,图书馆到宿舍楼还是有好长一段距离的,这大晚上谁知道出什么事儿,可他心里也还盼着出点事儿呢。
        如他所愿,真出事儿了。
        司马昭照常跟在何晏后面回宿舍,夜色里也不知道从哪儿钻出个人影就往何晏身上凑。
       我靠,还勾肩搭背上了,那手往哪儿伸呢?
        何晏几次把男子伸过来的手撇开甚至不耐烦地说:“走远点你。”
        那男子还真缠上何晏了,死活不走开。就在那男子准备继续纠缠的时候,在何晏眼里就是不知道从哪儿钻出来一个小伙子,还凶神恶煞的,扯过那个男子就是一拳往脸上砸。
        学校不省那几个钱多装点儿灯会死啊,司马昭压根看不清那男子的脸,就觉得那男人脸上红彤彤的,像是喝醉了,可也没什么酒气。
        “还不走?”司马昭捞起拳头挑衅地说,欸,是用力太大了吗,怎么自个儿拳头上也那么红。
        那男子捂着自己的脸犹豫了两下便离开了,司马昭舒了口气转身看着何晏一副看戏的表情问道:“学长没事吧?”
        何晏摇了摇头,司马昭咬咬牙开口:“那个……要不咱俩,一块儿回去吧。”说着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了,显得局促。
        “我说……这人不是你找来的吧,”何晏笑问道,“别是想演什么英雄救美的戏码吧?否则大晚上你怎么那么及时出现啊。”
        司马昭总归是不可能承认自己是跟踪所以一定会碰见吧,他也一时词穷只知道摇头摆手:“真不是。”说完便看着何晏转过身去走了,他就留在原地,也不敢跟上,心里有些泄气。
        “我说,你不跟上来,是准备在这儿过夜吗?”何晏突然停下脚步回过身来好笑地看着楞在原地的司马昭。
        何晏看着司马昭脸上的表情跟小孩似的,变得太快了些,这立马就开心地跟了上来,真是,傻的可以。
       
         何晏到了自个儿的房间后听到隔壁开门的声音便拿起桌上的塑料口袋出门去敲隔壁的门,不多久脸上一个挂彩的男子不情不愿地开了门。
       “大侄子,还好吧?”何晏看着曹爽在那儿边把脸上扑的腮红卸掉,一边又因为碰到伤口吃痛得挤眉弄眼,自个儿靠在墙边笑个不停。
       “还笑,这小兔崽子什么路数,下手那么狠,”曹爽看着自己这张脸真是心痛非常,“他以后要是认出我了,我以后还混不混了。”
        “好了,药给你。就我把你打扮得这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再加上咱学校这省电的灯光,你亲爹都认不出你,安心吧。”何晏没止住笑,他早就发现司马昭一直跟着他了,他一开始觉得这小孩总该有什么动作吧,奈何好都那么久了一点儿动静都没有,为了把司马昭引出来他才找了曹爽帮忙。
        “我说,就这样儿的,你拿得下来吗?”曹爽指了指自己的青紫的伤不放心地问。
         何晏抿了抿嘴又笑了出来:“当然。”
         “那下一步干嘛呀?我不陪你演戏了啊。”曹爽连忙摆手,今天是大意了,还以为那小子那身板也翻不起什么浪呢。
         “下一步……”何晏打了一下曹爽的头,然后靠着他的肩膀故作玄虚地说道,“等他……来拿下我。”

         院系之间的篮球赛是每年都举办的,司马昭和何晏这一年来交集越来越多,也就越来越熟悉,倒成了别人眼里的好兄弟。今年司马昭被系里推了出去参加这比赛,何晏听说的时候仔细打量了他,皱了皱眉:“没有比你更高的了?”
        为了不让何晏看扁,司马昭拍着胸脯保证自己能赢。比赛当日何晏跟着他那一群女性好友坐在一块儿,还别说,司马昭个子虽然没有那么出挑,但技术还不错,趁着不激烈的时候炫个技倒惹了一阵高过一阵的尖叫,真是,够骚包的。
        何晏撇了撇嘴,这局司马昭他们队稳操胜券了,旁边的姑娘用胳膊肘戳了下何晏:“比赛快完了,你去把那箱水搬过来呗,待会儿他们肯定渴。”
       “你干嘛不跟我一块儿去?”何晏狐疑地看着她,这姑娘力气敢认他们班第二就没人敢认第一的,那麻利儿换桶装水的英姿可是让人不敢忘。
       “我……男朋友在场上。”姑娘一脸认真地回答。
       算了,重色轻友。何晏起身走到场外将放一边的一箱水搬起,才站直了身子就听到后面一阵惊叫,刚一回头就看见司马昭躺在地上抱住自己的左小腿,面露疼痛之色。
       何晏扔下水就跑到场中间,此时比赛已经结束了,应该是在结束后出的事。何晏把司马昭的肩膀扶住,双眉紧锁:“怎么了?”
       司马昭半天才从牙缝里挤出一个“疼”字,两边的队员开始互相责骂对方,何晏听出来是对方有人故意下的绊子,顿时怒火中烧就要站起来,指着那几个人就吼:“谁干的?”
       司马昭把何晏拉住,看司马昭这满额头的细汗,何晏轻声问道:“要帮什么忙啊?”
       “学长,你帮我一个忙……”看何晏一副聚精会神要听的样子,司马昭突然咧开嘴笑了一下,“当我男朋友。”
何晏一愣,有些组织不好语言:“你……”
       “我喜欢你,哦不,重新来,”司马昭忍着痛让自己显得严肃正经些,“我爱你。”
       “可我爱你。”
        突然一下子一个很苍老无力的声音在何晏的耳边响了起来,而从他的心底里好像有股力量,积蓄了很久,迫不及待地要冲出来。
        “好。”
        球场上的两个人抱在了一起,忽略了周遭的喧闹和争吵,享受千年来期许的宁静与单纯的爱恋。
        趴在何晏肩膀上的司马昭对着远处的钟会挤眉弄眼的,最后做了个“谢谢”的口型,又朝着刚才何晏身边的姑娘眨了眨眼。
        钟会收拾了东西就准备开溜了,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啊。
        就说了,满肚子算计这种东西,用在谈恋爱上才是正道……
====
功德圆满。。。接下来,就请小天使们不要大意地给我喂粮吧(〃ω〃)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