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详躺着的花菜

【顺星】何当共剪西窗烛(四)

进入日常奇奇怪怪状态
====

“这离上次出院可没多长时间啊,伤的还是一个地方。”医生将检查报告翻了一遍对杨锐说道。

离上次登岛作战过去八个月,罗星再次光荣负伤,杨锐听着医生的交代摸了摸鼻子,转身叹了口气给老战友打电话。

“喂,杨大队长什么事儿啊?”

杨锐听着电话那头纸张翻动的声音轻咳了两声:“咳咳,上次,你不是管我借罗星吗。”

老战友作为训练营的主管首长几个月前跟杨锐提过借罗星几个月,当时杨锐就拒绝了,任凭老战友死缠烂打仍是岿然不动。

“哟,怎么着,你肯借你家宝贝疙瘩啦?”

“别嘚瑟啊,”杨锐看了看四周,确认自己的声音没有打扰到其他人后说道,“这不是他又伤着了吗,海上条件不好,先搁你们那儿,他治疗啊养伤啊比较方便。”

“就这个时候你能想起老哥哥我来啊。成,赶紧给上头打个报告,人,我肯定给你照顾得好好的。”

杨锐舒了一口气。
“那个,就几个月啊,到时候人还是得还啊。”
“去你的,看你那小心眼子!”

主狙的训练已经开始了几个月了,罗星带着行李报完到,看着这个他也待过的地方,只不过现在身份不一样了。

“哟,星儿来啦。”隔着老远的两个教官看见罗星从宿舍里走出来说道。

“走走走,吃饭去。”两个教官拉着罗星就往饭堂走。

“吃过了,你们怎么去那么晚。”罗星摆摆手笑道。

“一小兔崽子在加训,盯他半天,刚才一看时间差点就误饭点了。”

“那个加训的呢?”罗星问道。

“哟,还有个一刻钟才能完,在训练场趴着呢。”

“得,你们去吃饭吧,我去盯着。”罗星拍了拍战友的肩膀就往训练场走。

在进行主狙训练的时候顾顺把罗星的每一样成绩都记在心里,他想要超过罗星的欲望变得强烈,在罗星来到训练营之后变得更强烈。当他最终与之比肩,当他在听到别人夸罗星的时候也一定不会落下他的名字时,他或许满足过。可人的欲望就是这么无穷无尽,追上那个人的成绩,他还想追上那个人。原本以为单纯的追逐优秀的欲望,最终才发现是愈演愈烈的情欲。

常规训练是四个小时,加训到这会儿该是要到六个小时了,罗星看着趴在训练场举着枪的身影,算着时间差不多了就走了过去把人头顶上的一瓶水和身上二十来斤砖卸了下来。看着子弹出膛,地上的人被后坐力顶得剧烈一震,罗星举起观察镜开口道:“十环。”

在地上的顾顺斜过脸看着天天出现在心里的人突然出现在了眼前,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一种心虚的感觉。就在刚才,他还在想着一定要超过罗星的。

“你怎么来了?回炉重造来受训啊?”顾顺抬眉问道。

罗星一低头就看见满脸都是汗水的顾顺,这脸配上那一如既往的笑容搁这夕阳底下倒显得这人挺轻快的,不像是训练了六个小时。

“来训你们的,快起来,”罗星踢了一下顾顺,“赶紧吃饭去。”

顾顺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那老长的手臂一伸搭上了罗星的肩膀直接圈住了人。

“你队长还舍得送你过来?”顾顺贴近罗星身上就能闻到一股药味儿,“受伤啦?行不行啊你,老受伤。”

罗星微微点了点头:“你这还被加训,问谁行不行呢?”说完用力往顾顺胸口上打了一拳。从海岛回来之后顾顺对他算是彻底没大没小了,差个两三岁也是过了命的兄弟,罗星也不在意这些。

顾顺挨了一拳倒没说什么,听着饭堂的人在那儿叫了一声赶紧把手里的枪塞给了罗星就往饭堂跑,连头都不带回的。

这小子,罗星鼻子周围还残留着顾顺训练完一天混着汗水尘土的味道,比起海上,少了一些腥味,没有那么难闻,是这个骄傲的年轻人无所顾虑向前留下的放纵。



不管训练他们的教官究竟是什么样子,顾顺一帮人却也只能被他们堪比扩音器的嗓音笼罩。那个时候他才发现,罗星平时说话和和气气的,这嗓门是真不小……在被罗星往地上一摔之后他暗自骂了句六亲不认,也是不敢拿着熟人的名头往罗星身上贴了。

顾顺记得那次野外拉练,那几个教官在前面的车上不停地催促着他们这些学员,也不知道教官们突然嘀咕了些什么,他就看着罗星从车上跳下来往反方向跑。

“都跟上,快点!”罗星边往后跑边对着他们吼道。

顾顺憋足了一口气跟着前面的车,到了终点等了好久也没见着罗星。在终点的教官掐着时间,眼看着及格线的时间都过了都没见到罗星的人影。

后来罗星出现的时候正扶着顾顺同宿舍的一个战友,饿的嗷嗷叫的其他人算是看见了救世主,赶紧把自己战友从罗星身上捞了过来送了医务室,过后就直奔饭堂。

“可以啊,那大夫说你伤的不轻,还能走回来呢。”顾顺对床的战友拿帽子打了一下受伤的人的腿打趣道。

受伤的战友把枕头蒙在自己的脸上哀叹了一声:“别说了,差点就把脸都丢尽了。”

“不至于,不就是被教官扶回来了嘛。”顾顺嚼着口香糖拉了椅子翘着二郎腿说道。

“唉,你们是不知道,”受伤的战友把枕头从自己脸上拿开,“我是被背回来的。”

顾顺规律运动的腮帮子停滞了,剩下的人也是一脸惊奇的好奇。

“怎么搞的啊?”刚才打趣的人立即坐到受伤的战友床边问道。

“就,走不动了呗,罗教官就说背我。那我能乐意吗?结果他说要不背的话,回去的晚,耽误你们。我这也是没办法啊。”说着双手按着床板支撑自己坐了起来。

“诶,那你们回来的时候你不是走着的吗?”

“快到地方了,罗教官就把我放下来了,说那个‘知道你们好面子’,就扶着我走了呗。这回来我是越想越难受,就跟哥儿几个说了啊,哥儿几个给我保密啊。”受了伤的人登时瞪大了眼一个一个跟宿舍的人交代着。

顾顺晚上出门洗漱的时候正巧看见巡夜的罗星,罗星拿着手电筒往他腿上一照,借着手电筒强光之外的微光看清了顾顺的脸。
“赶紧回去。”
顾顺一手拿着盆,一手插着兜,点了点头。

罗星拿着手电筒往前走着,突然后面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他还没来得转身一个巨大的身影就朝他扑过来。在顾顺顺利扒上他的时候罗星也顺势抬住了他两条腿,算是把人给背住了,可手电筒却摔到了地上,那光柱在地上转了几圈照向了相反的方向,留给他们一片黑暗。

“别动,没人看见,不会耽误你耍教官威风的。”




“我说,你那时候摔我怎么不想着给我留个面子呢?”顾顺从背后环抱着罗星,将头放在他肩膀上蹭着他的脖子。

罗星拍了拍抱在他腰上的手:“知道你不计较这些,摔了也就过了。”

“这是夸我气量大?”

总归不能说是觉得他脸皮厚吧?明知道他是教官这小子也不知收敛跟他勾肩搭背的,给其他学员看了他还要不要训人了。真正仗着他们认识来做事情的其实是罗星,顾顺这个人,只要你与他熟悉些,许多事情他就能不计较,拽还是一样拽,好也是挺好的。

见着罗星不说话,顾顺突然轻笑,气息打在罗星锁骨处:“我可不光气量‘大’……”说着手就不太安分。

脸皮越发厚了。

那天晚上顾顺冲到他背上来又说出那句话的时候,罗星有了一种别样的感受,不同于战友之间的玩笑嬉闹,随着手电筒点状的光源散开,铺满他整个人。

评论(4)

热度(40)